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护航全员核酸检测,竟揪出4名电诈嫌疑人

nd.fjsen.com  2022-04-21 19:02:03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谁能想到护航全员核酸检测也能有“疫”外收获。日前,东侨公安分局在核酸检测点安保工作中发现几名男子言辞闪躲、形迹可疑,执勤民警循线调查,成功捣毁一处“杀猪盘”电诈窝点。

4月19日,在辖区一核酸采样点的安保维稳工作中,带队局领导丁文民政委发现一条重要线索:3名暂住该小区某套房内的外市户籍人员,存在多次无故未参与核酸检测的情况。丁政委随即询问3人缘由,而该3名人员神情紧张,一直以熬夜“打游戏”无法起床参加白天核酸检测为由进行搪塞。丁政委高度重视该情况,指派现场执勤民警上门展开进一步调查。

经过初步调查,执勤民警发现该3名可疑人员可能在所居住的套房内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分局即刻调集刑侦部门警力,对上述人员及场所开展进一步检查,当场捣毁一个“杀猪盘”电信诈骗窝点,抓获陈某、陈某青等4名嫌疑人,并缴获作案电脑、手机、银行卡、网卡等工具若干。

经查,该团伙自2022年3月开始购置软件、装备,召集人员,酝酿冒充“美女”对外国人实施电信诈骗。

目前,上述团伙成员陈某、陈某青、陈某成、陈某明4人涉嫌实施诈骗,但行为未遂,被我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因陈某成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我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合并执行12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核酸,人员,检测,发现,实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