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林业巾帼有力量 冲锋“疫”线勇担当

nd.fjsen.com  2022-04-22 12:00:20 陈琳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琳琳)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间四月的繁花似锦,万千闽东好儿女奔赴战场,点燃自己,汇聚成“炬”,照亮了疫情防控胜利之路。在微光中,就闪烁着一名党员、一位母亲——李敏霞的故事。

李敏霞是宁德市林业局计财科的一名普通干部,她更引以为傲的身份,是两位孩子的妈妈。这场战役打响,她又有了新的身份——市直机关抗疫志愿党员突击队队员。作为第一批到达七都镇封控区的志愿者,她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危急时刻党员的信念和担当。

时间回到4月10日,当晚8点,李敏霞接到支援通知,简单安抚好孩子后,迅速收拾行李,8:30便到达行署大院集中点,登上转运班车,毫不犹豫地投入这场战“疫”行动。到达现场,随即投入紧急学习核酸信息采集软件和防护服穿脱规范流程中。凌晨2时许,李敏霞就在安置点播音室打了地铺,稍微小憩,5时许,她便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赶到镇政府集合,正式投入封控区志愿服务当中。

化身采集员。第一日,李敏霞被安排在七都镇六都村开展全员核酸信息采集。当天气温较高,太阳底下,戴着紧绷的N95口罩和面屏,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到一会儿就全身是汗,非常闷热。“村里预登记采集码少,大部分需扫身份证及手动录入,我们几乎一刻不停、抓紧采集,和医护人员在一天内共完成了六都村674人核酸信息采集工作,这就是我们突击队的速度!”回想第一日的工作,李敏霞仍是激动不已。当天,直到下午2点,她才脱下防护服,喝上第一口水,吃上一口饭。现其主要负责浦源社区采集工作,并适时支援马坂村、小溪村等村。

李敏霞在上门采集核酸信息

化身统计员。在平日工作中,李敏霞负责全局的统计工作,工作认真细致,是科室的一员得力干将。在封控区,她也发挥自己专长,积极参与负责群众物资需求调配工作。该项工作需要统计封控区内群众对煤气、大米、药物、转运物资等的需求,体量大、事项多,需要极其耐心、细致。为此李敏霞按照紧急程度分门别类,逐条认真记录,特别是详细统计和登记老人,残疾人,重大疾病等特殊人员信息明细,一一落实物资补给是否安排到位。最终,圆满完成物资调配任务。

化身搬运工。随着源源不断的物资输送到位,物资搬运和分发成了最紧迫之事,人手不足问题突显,李敏霞在得空之后,当即投入物资保障组协助卸载物资。她和志愿者们按照各村实际物资需求量,帮忙分批次装车,确保尽快分发至各村各户。12日,共分发肉、菜等食物1000份,泡面2000多箱。

李敏霞在搬运物资

李敏霞现已进驻七都封控区13天。“在封控区,每个人都扮演多重角色,恨不得有三头六臂,我都快忘了家里的两个小屁孩了”李敏霞开玩笑地说到。“我的同事经常问我在七都镇哪里,我回答不上来,因为我们没有固定负责哪里,我只能说党旗在哪我在哪”。是的,封控区内没有工作时间,从每天清晨5时起床,迎接而来的就是紧张有序的防控任务。看着群众的笑脸、同伴面罩下的雾水,李敏霞觉得这里的工作繁重却充满意义。

作为代表,录制防护穿戴视频

而在另一头的市区,市林业局其他巾帼志愿者们也在用行动演奏属于自己的抗疫乐章。有的协助社区核酸信息采集、有的参与路段值守、有的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巾帼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40余人次。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勇毅笃定,战无不胜。以李敏霞为代表的林业巾帼志愿者将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务林人精神,为守好宁德家园贡献更大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李敏霞,工作,物资,志愿者,核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