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平凡,平安!

——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员工陈恒捷支援宁德抗疫侧记

nd.fjsen.com  2022-04-22 14:50:08 梁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梁荣)过去的5天4夜,120个小时,对于前往宁德支援抗疫的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员工、退伍军人陈恒捷来说,无疑是人生中特最特殊的一段时光。

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员工陈恒捷

每天夜里11时,穿着全密封的防护服,沿着步行楼梯爬13楼,对封控区里的隔离人员进行新冠核酸采样,完成任务回到营地已是曙光微露。潮湿、闷热、体力耗尽、失眠等等,对于陈恒捷来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可是他和所有参与支援宁德抗疫的志愿者一样,逆风而行,向着黎明前进。

社区志愿,他积极参与

“您好,我们是社区疫情防控人员,请问你家现在常住人口有几人啊?”4月2日,在福安市城北街道后垅社区,陈恒捷和同事谢斌宁等5人,正在配合社区开展常住人口摸底排查工作,通过加强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采样结束后,泡的发白的手掌以及满是印痕的脸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福安市委市政府部署,福安市供电公司抽调骨干力量成立联防联控小分队,前往社区协助开展常住人口摸底排查工作,深入各住宅小区上门走访,并向群众普及防疫措施、要求。

陈恒捷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向领导“请战”,要求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协助抗击新冠疫情。3月下旬,陈恒捷所在的小分队分配到的片区共有常住人员二百多户,一千三百多人。因为片区位于城乡结合部,租住人口多且流动性大。为了做到彻底排查,陈恒捷和同事们走街串巷,逐家逐户登记人员信息,早早出门却迟迟而归。


队员们的“小窝”

4月9日,福安市决定于10日上午7时开始,进行首轮全员核酸检测。10日清晨5时,陈恒捷早早起床,赶到公司,和同事们汇合后立即赶往位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大院内的16网格点,帮助医护人员整理采集样本、搬运物资,引导当地居民扫码、排队,有序开展核酸采集。

突击队出发前,福安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动员

从上午7时许至11时,经过4个小时的"合力攻坚",陈恒捷和同事们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圆满完成网格点1500多人的核酸采集工作。此后几天,福安先后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陈恒捷无一例外准时出现在核酸采样网格点。

支援宁德,他星夜启程

时间进入4月中旬,宁德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福安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支援宁德中心城区抗击疫情突击队。得知消息后,陈恒捷萌生了参加念头,但考虑到自己的父母都已经70多岁了,离不开人照顾,心里也有犹豫。他把想法与妻子商量。 “人这一辈子啊,能有几次让国家需要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妻子的一句话让陈恒捷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马上给公司防疫指挥领导小组打电话“请战”。通过审批后,陈恒捷带好行李,奔赴“战场”,化身“红色铠甲”的战士逆行而上,星夜驰援宁德。

突击队集结,准备进入封控区进行核酸采样

16日凌晨5时,陈恒捷随着大巴车来到宁德某工厂封控区,经过全面的防护知识学习,于16日夜晚11时出开始当日的采样工作。

晚出早归,他向光而行

“我们的队伍负责厂区内11栋员工宿舍楼的所有防疫工作,而我所在5人小分队负责11号楼,我是负责13层至15层的核酸采样信息录入。但是信息录入必须与大楼内每个在房间内隔离的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当时心里还是挺害怕的,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有困难要上,面对困难才能彰显军人本色,这种心理让我慢慢的克服了害怕。”谈起第一晚的防疫工作,陈恒捷坦言自己的“害怕”。

突击队集结,准备进入封控区进行核酸采样

“因为管控要求,电梯无法运行,每天夜里10点,我们就要穿上防护服,带好设备,沿着步行楼梯爬到13楼,在凌晨3点前完成近百人的信息录入和核酸样本采集。完成任务后,再下楼进行集中消杀,乘坐大巴车离开封控区回到市区内的奥体中心临时营地,真正的晚出早归!”  在电话采访时,陈恒捷说道。“回到了营地,每个帐篷里住四人,地上铺一床被子,身上盖一床被子,这就是我的窝。地板虽然冰凉但心里温暖,因为我有自己的信念,那就是抗疫是一场战斗,与病毒抗争,我们必须也必定战胜它。”

从出发开始算起已经5天4夜,陈恒捷已经逐渐克服了闷热、失眠等困难,他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也牵挂家中的父母、妻儿,但他和所有“逆行”的抗疫志愿者一样,义无反顾,向光而行。

陈恒捷同志是千千万万防疫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抗疫一线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善良与勇气,看到了使命与担当!我们相信,在万千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力量下,再漫长的黑夜也终会迎来黎明,再平凡的力量也终能战胜病毒!志愿者加油!宁德加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恒捷,人员,宁德,核酸,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