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36年老党员冲在“疫”线

nd.fjsen.com  2022-04-23 10:10:00 郑巧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郑巧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宁德市全季酒店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里,由市、区两级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党建”的工作模式,联袂作战、临阵布点,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闪耀在战“疫”最前线。

4月18日晚,市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房翔接到市委组织部门“调令”火速奔赴酒店“疫”线,任该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支部建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临时党支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生活保障组、医疗防控组、消杀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等五个工作组。

作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的房翔迅速带队将隔离点的每个工作环节进行梳理查漏一遍,让疫情防控工作不落下死角,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和工作部署会议,时刻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制定防控工作计划,服务好前来隔离人员,按时将他们平安送出。

在他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两脱”“一点”“两缓”“一线”规定要求,合理规范功能区域,并积极通过布控值班岗、电子摄像头,对人员和场所进行全天候的监管,确保不留死角。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临时党支部着力在后勤保障上下足功夫。在储备充足防疫和生活物资的同时,严格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并针对隔离人员建立工作台帐、制定应急预案,按照“两点一线”规定转运接收,期间坚持定岗定责,认真核实登记人员信息,并确保医护保障不愁、热心服务不愁、安全有保障、生活有保障、心理疏导有保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有着三十六年党龄的老党员,房翔冲在前头,指挥抗疫突击队员们划分区域、明确分工,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认真完成环境消杀、 每日核酸检测。

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的同时,为了让隔离人员吃得放心、睡得安心、住得舒心,酒店临时党支部制定了一系列暖心小举措。酒店的总机24小时为隔离人员开通,每个工作小组都随身配备对讲机,可以及时帮助隔离人员沟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同时,工作人员还会时常与隔离人员电话交流,并通过赠送中药材香囊的方式,给予贴心关怀,舒缓隔离情绪。

在日夜坚守中,虽然身体疲惫,但每次看着一批又一批人员解除隔离,欢乐归家时,内心满是幸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大家的生活也都能回到正轨。”房翔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隔离,人员,工作,疫情,党支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