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出台44条具体举措助企纾困

nd.fjsen.com  2022-04-23 20:04:24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记者23日从宁德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宁德印发《宁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提出了一系列支持力度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度难关、提振信心。

此次发布的《若干措施》,包括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农业工业纾困扶持措施、服务业纾困扶持措施、助企稳工保障措施、提升服务保障措施、强化政策宣传和兑现六个方面44条具体举措。

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方面,包括落实“六税两费”减征政策、落实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发展优惠政策、执行工会经费返还政策、提升保险保障、减免房屋租金、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强化政府融资增信功能、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和优化电力保障等13条措施。

农业工业纾困扶持措施方面,包括稳定农资价格、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给予技术改造补助、强化企业入规培育、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和培育工业软件、支持首台(套)产品推广、支持疫情防控创新产品生产、加大外贸企业支持力度等9条措施。

服务业纾困扶持措施方面,包括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减免生活性服务业企业相关费用、给予A级景区奖补、支持旅行社发展、加强限上商贸企业培育、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支持电商企业发展、支持餐饮住宿零售农贸市场企业进行员工核酸检测、将货运司机核酸检测费用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延长车辆保险有效期限等10条措施。

助企稳工保障措施方面,包括支持企业稳岗扩岗、调整失业保险标准、放宽医保相关业务办理时限、缓缴或延期办理社会保险费等4条措施。

提升服务保障措施方面,包括解决历史遗留权属问题、创新拓展服务方式、延长许可证书期限、优化信用服务、优化环评审批效能、优化税费优惠“免审即享”服务、推进数字金融平台应用、开通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办理绿色通道等8条措施。

《若干措施》于4月20日正式印发实施,除条款另有规定外,有效期都是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其中,有些措施“免申即享”,企业无需提出申请;有些措施需要企业符合一定条件,并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有些措施是从提升政府部门服务保障的角度提出要求,不直接面向市场主体。

此外,为了便于企业“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针对政策进行了解读,对面向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明确了办理方式、办结时限、受理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措施,支持,政策,保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