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旅游局新闻动态 > 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区文体旅局郑岐村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

nd.fjsen.com  2022-04-24 09:57:07 来源:蕉城区文体旅局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4月17日,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志愿服务队在郑岐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并在第一时间明确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建立四个专项小组,配合郑岐村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甘当孺子牛

郑岐村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如何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中之重。面对村中繁重的防疫任务,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靠前,接管了后勤保障任务。

当采购的医疗防护物资到位后,后勤保障组就负责清点、调配、转运,并将其一箱一箱地从车上卸下来,再一箱一箱地搬运到存放地。就这样来回奔波,从凌晨三点一直忙到中午,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然而物资搬运结束后,他们并没有停下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的环境,后勤保障组还帮助清理防护废品、打扫村道、清运村中垃圾以及环境消杀。消毒溶液味道很刺鼻,也很辣眼睛,然而他们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坚持长时间行走在村中的各个区域,进行无死角喷洒消毒液,即便防护服里面只穿了短袖T恤,汗珠却仍然布满了他们的额头。工作一天下来站的腰酸背疼,虽然辛苦但是志愿者们都感到特别自豪,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甘当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抗疫期间,由于村中封闭,居民日常生活成了问题,没有地方买蔬菜、水果,物资配送工作量越来越大,为保障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物资供应,减少易感人群外出几率,信息录入组志愿者积极配合郑岐村工作人员掌握群众诉求,协助做好送菜、配药等服务工作,并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汇聚起爱的力量。

由于村中多为外来人员,为确保物资供应不遗漏、不断档,信息录入组通过建立15个物资供应微信群、手机短信留言等联系渠道,掌握人民群众的诸多诉求,为群众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面对上千条诉求信息,录入组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将其逐一录入电脑、反复核对,并做好对接工作,确保每位群众都能及时收到各自的生活物资。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引导群众使用线上超市小程序,通过线上超市APP自行下单购买所需物资,村委收到物资后就可直接发放,这极大地提高了物资供应的效率。

做每天最早的那个人

天还没亮,核酸采集组志愿者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村委楼,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成为了村中最动人的风景。由于郑岐村属于封控村,核酸检测要上门服务,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人,采集组人员要挨家挨户奔走于每座楼栋中。半天的工作时间,不知要爬多少楼梯。由于防护服为一次性穿脱,志愿者们必须控制进水量,必须忍耐隔离面罩在汗水蒸腾下蒙上雾。身上汗水已湿透衣襟,有人累得随地躺下,有人缺氧头晕,甚至有人上吐下泻,但“大白战士”们不言辛苦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志愿者的勇敢与担当。

“小蓝人”守护员

连日来,在郑岐村大小村道,总会看到一群“小蓝”日夜穿梭的身影,这些“日行千里”的“小蓝”便是我们的疫情防控巡逻队。他们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全天候、分班次地开展郑岐村巡查工作,提醒群众居家隔离,足不出户。每天24小时巡逻在大街小巷中,发现有人员外出及时进行劝导。同时向群众宣传卫生防疫知识。由于长时间的站立、行走,即使脚上磨出了水泡,也坚持完成任务。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员”。

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通过协助郑岐村开展物资供应工作,接收了50多件医用一次性防护用品;转运物资3吨,为群众送去花菜、土豆、鱼肉、萝卜、黄瓜等累计4500多份;盒饭2050份。解决了郑岐村2000余外来务工人员的供餐问题和本村群众生活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汇聚了携手抗击疫情的爱心暖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物资,群众,疫情,郑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