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旅游局新闻动态 > 正文

区文体旅郑岐村志愿者服务日志

nd.fjsen.com  2022-04-24 10:15:56 来源:游在蕉城  我来说两句

“喂,您好,您是某某某吗?我是蕉城区文体旅局派驻郑岐村的志愿者,想了解一下您的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帮助您解决”。

一天的工作就从这一通电话打开始,由于郑岐村是属于封控区,规定所有村民关闭大门,足不出户,村内所有的超市、小卖铺、小吃店全部关闭。新能源及周边工厂的员工,居住在郑岐村外来务工人员的就有2000多人,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了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大家根据之前摸排到的联系方式进行逐一落实。根据住户的情况进行逐一登记汇总,有缺米的、有缺面的、有缺煤气的、有缺药品的林林总总,然后统一上报到郑岐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帮助解决。

20日上午,我们在电话中得到一条消息,有一住户反映,生活很困难,口袋的钱都花光了,吃饭都已经成问题了,由于是外地人,年龄又大,普通话又不标准,电话里根本就讲不清住在哪栋楼,只讲了大致位置,电话放下后,组里的巡逻队员钟荣富和陈鹄挨家上楼敲门,终于在一栋楼的3楼302房间找到了。当我们把八宝粥、花生牛奶等食品送到他房间里,老人感动地给我们鞠躬,嘴里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关爱群众,对接村民,我们组里的志愿者每天都要接打几百个电话,都是重复同样一个问题。由于我们是真心关爱群众,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村民对疫情封控后居家不出户的规定都非常理解,都非常支持与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

“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果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您就打这个电话联系我。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此时,都会听到对方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或是“您们辛苦了”的回音,那一刻我们心头充满了暖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电话,生活,郑岐,情况,谢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