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深入“疫”线 做好一颗“螺丝钉”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下沉河墘志愿突击队宋东晓抗疫日志

nd.fjsen.com  2022-04-24 21:33:41 来源:宁德市场监管  我来说两句

为响应组织的号召,在家人的支持下,我作为志愿突击队员于4月14日奔赴河墘村。在那儿,我们分工合作,我主要负责河墘村核酸信息录入、志愿突击队物资保障和临时性的卡口执勤工作。

每天,我们迎着朝阳,规范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手套、面罩,带上消毒、检查装备等跟随核酸采样组挨家挨户开展核酸信息录入工作。

循环往复的敲门、分发采样管、扫描核酸检测码……

工作看似简单,但一开始也没那么顺利。

我负责的后湾弄区域,50%是外来务工人员,食物储备不足,让他们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倍感焦虑。

一位河南来的打工人说,他们一行23人,刚来十七天,就被封控了,因为没有储备,已经吃了多天的泡面,眼下晚餐都吃不上了。

听到这,同为北方人的我特别能够理解他们在他乡举目无亲的无奈与担忧。

于是,我开始一边收集问题,一边向领导反馈,然后先把我们储备的泡面、牛奶带给他们,帮其解决晚餐。之后又跟村委协商,通过村里订餐,帮其每日送餐,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最后,向群众们发放了便民卡,告知服务“热线电话”,也提醒他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封控”要求。

我们真诚的服务换来了村民的全力配合,后面的工作开展越发顺利。

“阿姨,你们辛苦啦!”

“妹子,这几天天气热,你们穿大白很闷吧,看你面罩和头上都是水汽,辛苦啦!”

采样时经常听到村里的大人和孩子在我们耳旁温暖问候与叮咛,每每听到这些,我也感慨万千。

他们又何尝不辛苦呢?

他们每天配合采样,每天足不出户,我们的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

真心感谢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给力的后援正是我们的底气

“东晓,帮忙问问,帮宝适的拉拉裤,L码的,能代购不,着急用。”

“高血压药物,降糖药能帮忙买不?”

“电磁炉能帮忙代买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用的,要便宜的。”

记下需求后,我第一时间联系到市局办公室,“吴主任,群众需要购买这些物资,能帮忙买到吗。”

“没问题,你发过来,马上就去采购!”一句干脆利落的回应,让我心里暖暖的。

正是给力的后援,帮助第一时间配齐了各项物资和生活用品,让我们的抗疫工作底气十足,能够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4月23日7:30分,河墘村终于解除了封控,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成就感,像打了一场打胜仗。

离开的路上,望着远去的村落,真心希望一切早日回归正轨。

回过头,已是春暖花开,疫情阴霾尽散。

尽可共赏秀丽春色,共食人间烟火。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帮忙,采样,储备,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