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抗疫一线的“风语者”

——市市场监管局下沉河墘村志愿突击队雷廷森抗疫纪实

nd.fjsen.com  2022-04-24 21:39:52 来源:宁德市场监管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接上级紧急通知,七都镇河墘村已由管控区升级为封控区,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急需增派志愿者支援防疫工作。

我主动请缨,加入市市场监管局下沉河墘村志愿突击队。

当晚19:00,我们志愿突击队11人直奔河墘村开展抗疫工作。

河墘村下辖4个自然村,其中,书井里自然村地理位置较为特殊、地处半山腰,交通不便,村民多为畲族群众,不乏留守老人,多数不会讲普通话。

对他们开展抗疫宣传,工作难度极大。

一方面,他们对新冠病毒的了解不够多,防护意识也不够强。

为此,临时党支部特派同为畲族同胞的我到该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用畲语喊话……


我用“畲族语+普通话”的“双语”模式轮番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疫情防控、足不出户、带好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保持通风、不传谣、若有需求可联系村民主任。”

用畲族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宣传方法,把抗疫政策和要求精准地宣传到每家每户乃至每一个村民,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作为志愿突击队的一员,能够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把抗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我感到很自豪。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宣传,畲族,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