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勇毅前行 凝聚福鼎各级人大代表战“疫”力量

nd.fjsen.com  2022-04-24 21:43:40 黄若寒 来源: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  我来说两句

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基层工作者,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是企业家……但他们拥有同一个名字:人大代表。

4月11日,福鼎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讲政治,自觉做坚定站位的表率;带头守规定,自觉做依法防控的表率;带头担使命,自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带头促稳定,自觉做正面引导的表率。

战“疫”一线,他们奋勇向前

“核酸检测马虎不得,必须确保信息录入准确度。”宁德市人大代表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泰辉每天坚持在现场进行调控,协调该辖区54个网格点的医疗物资运输、转运生物标本和收集医疗废物。

宁德人大代表郭泰辉帮助市民核酸采集

宁德市人大代表,福鼎市总医院质控科副科长、病案室主任谢建春完成福鼎核酸采样任务后,支援宁德蕉城区核酸采样,采样量近1400人次。

宁德人大代表谢建春在核酸采集

除了医生职业的人大代表,在城乡社区防控阵地,也处处可见人大代表的身影。

宁德市人大代表、中共福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鹏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取消休假,投入到连续作战中。坚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积极布置党校核酸检测点,时刻关注防疫动态,监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宁德人大代表肖鹏帮助市民打开核酸检测太阳码

宁德市第三、四、五届人大代表,小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江艳如说:“我是老代表,我要将党旗插在抗“疫”的最前线,筑牢疫情防控网,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宁德人大代表江艳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我接到要全民核酸的通知,连夜花一个小时就把核酸场地布置好了。”宁德人大代表、点头镇文昌社区党支部书记魏明霞虽是柔弱女子,干起工作来总是风风火火,让志愿者们开展工作更加顺畅。

“我是党员,核酸检测我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我们带医护人员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测核酸,他们说声谢谢,我们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宁德市人大代表、白琳镇外宅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陈元慈如是说。

宁德人大代表陈元慈带医护人员上门给老人测核酸

同心抗疫,他们积极作为

江湖告急,各方支援

上海、宁德等地前线物资告急之时,很多人大代表发挥企业领导者优势,带头捐款捐物,为抗疫一线送去来自五湖四海的“温暖”。截止目前不完全统计,福鼎1182名各级人大代表其中参与志愿者人数251人,捐资151.67万元。

疫情发生后,人大代表联络微信群热闹非凡

宁德人大代表微信群踊跃捐资聊天记录

“我们闽威实业4月12日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捐赠6000条调理海鲈鱼。”“我们岙里工业集中区党支部联合1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和桐山商会会员共38人,捐资95300元。”“疫情当前,正是我们担当作为之时,我们城区活动站也要组织活动。”“我要参加,我们福鼎茶企也要贡献一份力量。”4月19日下午,宁德市人大代表、福鼎名京集团董事长王念评与六妙白茶董事长牵头17名宁德市人大代表到福鼎城区活动站慰问福鼎市医院援外医疗队,为107位英雄家庭送去慰问金与价值十万元的福鼎白茶。

17名宁德人大代表为福鼎医院抗疫英雄家庭送福鼎白茶及慰问金

“当我穿上大白防疫服时,我就感觉自己像是奥特曼变身,浑身充满了力量。”宁德人大代表福建惠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郭冬葵律师利用空闲时间去高速卡口做志愿者,发动其党支部向宁德蕉城区城南街道华建社区居委会捐赠100箱新疆天润牛奶。

宁德人大代表郭冬葵在高速卡口测核酸

随处可见人大代表志愿者的身影

福鼎各级人大代表志愿服务

宁德市人大代表李立华在店下镇当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查群众分离引导工作;宁德人大代表许燕燕携盈浩志愿者驻扎福鼎贯岭卡口24小时轮值抗疫;福鼎市人大代表张淑娟律师在柏洋硖门村助力疫情防控;福鼎市人大代表沙埕镇南镇村党总支书记林前勇、福鼎市人大代表沙埕中心卫生院医疗辅助服务人员朱素云,全力配合做好宣传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

... ...

同舟共济,我们一同攻坚克难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参与抗疫志愿行动

“从清明节开始,我们取消假期。处级领导到所在挂点乡镇抗疫,其余机关干部下沉到福鼎点头镇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还有林敏、王谋龙、范苏闽等5名干部在福鼎市山前街道办事处担任网格长。大家都没有抱怨。陈先航同志孩子小,就用手机视频看护,陈牡丹今年将退休了,也非常积极加入到抗疫队伍。看着凌晨四点街上奔走到各网格点的同事,我们自己都被感动了。”福鼎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秋霞如是说。

疫情,也给福鼎当地农民带来了农产品滞销。太姥山镇人大代表、人大副主席吕作全说道“原本销往上海等地的福鼎店下、太姥山的蚕豆滞销了,我们人大代表互帮互助,我们很多本地的茶企自发地购买发放给员工。今天我们就在镇政府门口帮助销售了200斤。”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战“疫”时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头,和全市人民一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大代表,宁德,核酸,福鼎,福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