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参加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当前宁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nd.fjsen.com  2022-04-26 11:33:26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副市长陈怡参加发布会,介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地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省人民积极配合,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泉州全域恢复低风险区,宁德疫情进入拖尾阶段,近期报告的输入性感染者疫情均得到及时有效控制,风险较低,全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发展。

陈怡介绍,4月9日以来,截至25日12时,宁德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例、无症状感染者154例;累计排查密接11816人、次密接4078人,均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4月15日,我市实现社区阳性样本清零,23日实现初筛阳性零新增,转入动态清零阶段。目前,24个封控区已解封9个,3个中风险区调为低风险区,已有37人治愈出院。

疫情发生后,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一统三保”“快准严实细”,尽锐出战、迅速行动,省委、省政府立即派出工作组进驻宁德,迅速组建一线指挥部,实行省市区联合办公、扁平指挥,统筹全市资源和力量,每日复盘会商,动态调整策略,直接下达一线,构建了“全市一盘棋”、灵敏高效的指挥作战体系。

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实行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三同步”。目前,已开展13轮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及时划定24个封控区、3个管控区,确定2个高风险区、10个中风险区,先后统筹调度全市集中隔离点120个、15154间。组织2.5万多名党员干部、警务、医务人员、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用6天时间阻断了社会面传播链,把疫情牢牢控制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点,未出现疫情外溢。

同时,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落实服务保障措施,坚持“货畅其流、人要严管”;坚持“一企一专班”“一企一策”;坚持民生优先、强化保障,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当前,宁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我市将继续认真落实“一统三保”要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通过全面实现动态清零、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经济社会运行活力,确保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得最终胜利,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落实,风险,社会,实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