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名援宁客运驾驶员返鼎

nd.fjsen.com  2022-04-26 11:37:57 张文奎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无畏逆行,踏春归来。4月25日上午,福鼎市首批20名援宁抗疫客运驾驶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驾车返鼎。

“不忘初心、冲锋一线,疫情防控尽显担当”“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12时许,20辆大巴车有序抵达福鼎五里牌高速互通口。沿途,干群们挥手相迎,掌声不断。

完成援宁任务后,20名驾驶员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已在宁德隔离7天,返鼎之后将继续居家健康监测7天。

“我们平时有储备一些应急车辆,一接到命令,第一时间通知、准备,保证人车‘两到位’。”福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股副股长洪宇说。

“我们公司专门挑选了6名优秀驾驶员和6辆车况良好的大巴车,驰援宁德。”福鼎市中旅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新田表示,疫情之下,交通运输企业有决心、有担当、有行动,与大家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4月14日早上,在岗位上忙碌的20名驾驶员,同时收到一份紧急通知——驰援宁德抗疫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不到一个小时,20名驾驶员迅速集结,从福鼎城区、乡镇等地赶往福鼎汽车北站集合,驾车出发。

“我们去宁德,就是要把宝贵时间‘抢’出来,把疫情蔓延的风险降下去。”车队临时队长李乐乐坚定地说。

驾驶员霍景哲、江达佳是本次支援车队中的两名中共党员,率先垂范争先锋。他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党员,应该冲锋在前!”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面对紧急任务,驾驶员林上进没有一丝犹豫。

……

4月14日至17日,这20位驾驶员在严格落实人员和车辆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准确迅速执行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的任务。

测温、登记、领任务、穿防护服、消杀、转运……争分夺秒。“每天早晨不到8点出车,连轴转到晚上11点。因长时间穿防护服,我们尽量少喝水、不喝水。”李乐乐说。

“支援宁德防疫任务非常辛苦,向这些驾驶员及其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鼎力争先,奋勇拼搏’是福鼎人的精神,我们将继续奋战在战‘疫’一线,守护一方路畅人安。”洪宇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驾驶员,任务,疫情,宁德,福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