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战“疫”有力量,教师有担当!

nd.fjsen.com  2022-04-27 10:27:35 余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把预约码准备好……”4月20日上午,东侨华府豪庭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副校长吴明勤,不时提醒着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有着30多年党龄的他,已经连续坚守该采样点9天,“作为一名老党员,只要有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一定和大家并肩作战。”吴明勤说。

宁师二附小的教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工作

此轮宁德疫情发生后,宁师二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林娜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带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4月10日以来,该校共有100多名党员教师主动报名,支援一线。他们分成11个组,参加东侨开发区10个网格点和北部新区核酸检测工作,包括测温、查看健康码、维持秩序、信息录入、住户信息登记等。

4月13日,正在阳光城丽兹公馆网格点志愿服务的年轻教师陈威和陈海皓,接到电话征求是否愿意到国宝一号封控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时,他们毫不犹豫答应了。“14日当天的核检安排在下午,我们吃过午饭,穿好防护服就过去布置场地,之后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当天的气温很高,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汗如雨下,但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一直到下午4点半完成所有人的核酸采样工作。”陈海皓说。“我们处于封控区,16日开始,每天凌晨‘雷打不动’地开展核酸检测,与病毒‘赛跑’,作为党员的我一定全力以赴。”陈威坚定地说。

周丽丽老师是网格点中的一名志愿者,她的丈夫在市医院抗疫一线工作,没办法回家,她把1岁的女儿交给保姆后,就和同事们一起加入抗疫大军中;郑晖老师也把孩子寄在邻居家,夫妻二人一起投入抗疫队伍中;王巧红、李慧红、陈雨婷等老师每天用微视频记录网格点志愿工作的点滴,刷屏朋友圈,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为了让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前来采样,我们对每项工作进行细化,提高服务效率。有时,我们还主动承担‘喊楼’任务。”网格点的志愿者组长说。

“疫情面前,公众内心的恐慌与焦虑需要心理援助人员去安抚。作为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一名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责无旁贷,听从学校安排,与团队一起给大家提供心理援助,一定打赢这场抗疫心理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余容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全面开启,除了“大白”的身份,宁师二附小的教师们还坚持每天备课,上直播课,在企业微信上批改作业,通过班级微信群给学生答疑解惑。教务处老师黄晶、陈艳每天在参加社区志愿工作后,挤出时间安排全校78个班级的线上课程。为保证线上授课的效果,宁师二附小还开展了线上巡课。

战“疫”有力量,教师有担当。面对疫情,宁师二附小的每一位教师甘当社会的“守护者”“逆行者”“奉献者”,随时待命、支援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闽东日报 余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教师,志愿,核酸,网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