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政务服务“云办理” 防疫办事“两不误”

nd.fjsen.com  2022-04-27 20:30:41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潘月容)“您这边可以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提出导游证的申请,手机上就可以办理,我们审核通过后会以邮寄的方式将证书寄给您。”宁德市政务服务大厅文旅窗口的工作人员对电话中的林女士说到。4月27日,记者文旅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宁德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市民林女士办理导游证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自4月11日起,宁德市行管委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施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做到政务服务“不打烊”。

宁德市政务服务大厅文旅窗口负责人蔡振杰说,市民可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宁德分厅查找所需办理事项,点击“在线办理”即可实现“网上办”。

记者在宁德市政务服务大厅卫健窗口了解到,暂停线下对外办理服务以来,市卫健窗口通过网上受理护士执业注册、放射工作人员证核发等相关业务事项32件,充分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在指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的同时,宁德市行管委还积极探索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涉及老年人、残障人士、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相关事项,市行管委在网上办事大厅开设“长者服务”“助残服务”“失业救助”“妇幼关怀”“扶贫补助”五个特色专区,优化政务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据宁德市行管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和权介绍,自宁德市政务服务大厅暂停线下对外办理服务以来,通过线上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9165件,宁德市行管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政务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宁德市,政务,网上,办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