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溪尾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网贷诈骗

nd.fjsen.com  2022-04-28 15:57:05 黄杰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平时深入辖区进行反诈宣传,我的钱很可能就没有了。”日前,福安市溪尾镇溪邳村村民林先生连连向福安溪尾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林先生因近期资金周转困难,一直在网上到处寻找贷款。4月16日,他接到一个“网络贷款公司”的电话,称可帮助他办理贷款。林先生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一个贷款APP,发现账户里有5万元的额度,但却无法提现。询问客服后,对方需要林先生先向该贷款APP转账5万元。正当林先生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凑足了2万元准备给贷款APP转账时,才猛地想起民警下乡开展反诈宣传的案例,赶紧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查看了林先生的聊天记录。通过查证,民警明确告知林先生,此类情况是典型的网络虚假贷款诈骗,并向林先生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成功阻止了这起诈骗的发生,避免了林先生的财产损失。(闽东日报 黄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先生,贷款,民警,林先生,网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