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强化出租房屋与流动人口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nd.fjsen.com  2022-04-28 16:56:34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疫情当前,责任在肩。今年3月,疫情卷土重来,五里亭派出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原则,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将疫情防控和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流动人口摸排,杜绝疫情传播风险。疫情期间,五里亭派出所依托疫情防控工作网格,联合社区积极对所有外来流动人口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来宁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排,细致排查辖区出租房屋人员与流动人口的来源地,认真核对流动人口的相关信息;并结合辖区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核查、涉疫流调工作,进一步摸清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底数,完善相关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外来流动人员动态情况。在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也及时更新掌握了辖区流动人口信息动态,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落实出租房屋屋主责任,扎牢疫情防控安全漏洞。通过广泛在辖区显眼位置悬挂横幅、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走进辖区单位、小区,做好《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动员流动人口主动登记,让广大群众知晓房屋出租的治安责任,增强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同时,坚持“以房管人”和“谁出租、谁负责”原则,严格督促出租屋屋主落实好各项管理责任,堵塞出租房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流动,工作,人口,出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