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区旅游局新闻动态 > 正文

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志愿服务队:向着胜利出发 为无“疫”而战

nd.fjsen.com  2022-04-29 15:21:12 来源:游在蕉城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做好郑岐村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志愿服务队依然坚守阵地,协助郑岐村开展无“疫”乡村创建活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守卫战”。

自郑岐村开展无“疫”乡村创建活动以来,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村中各项防疫工作,发放《创建无疫乡村倡议书》2500份,配合村两委走访入户高龄老人50多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打造强有力的安全港湾。

你为我服务 我为你撑伞

连日来,郑岐村被雨水笼罩着,但核酸检测依旧是村民们必做的“功课”。一大早,村民们便撑着伞陆续来到核酸检测点有序排队,一朵朵五颜六色的“伞花”在村中移来移去,成为雨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志愿服务队更是风雨无阻,防护服、口罩、手套、防护面罩、雨衣等一身装备齐上身。虽然雨天给核酸采样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志愿者们无惧风雨,配合医护人员一遍遍重复检录身份证、采集码,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快速、高效地进行。

前方打战,后方怎能“掉链子”。在核酸检测的现场,随处可见后勤保障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冒雨在核酸检测区域维持现场秩序,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并进行快速登记,引导村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在他们的协助下,核酸采样现场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无“疫”乡村 平安你我

为更好地协助郑岐村推进无“疫”乡村创建行动,志愿者们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她们穿行在乡间田头,劝导过往村民戴口罩,少聚集,提高村民个人防护意识;她们在雨中坚守,为群众发放《创建无疫乡村倡议书》,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凝心聚力齐抗疫的良好氛围;在巡查劝导之余,她们还帮助村部解决村村响技术问题,让有力的疫情防控之声在村中响起。她们不言辛苦,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默默地贡献力量。

“疫”线暖心 关爱老人

疫情之下的高龄老人显得更加孤独无助,为帮助这些困难群体平安度过疫情难关,志愿者们在做好各种防疫举措的前提下,协助村中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高龄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走访中,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大米、花生牛奶、八宝粥、面包等生活保障物资,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老人们的诉求,并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帮助。体贴的问候、贴心的服务,常常使老人们非常感动,对于广大奋战一线的志愿者来说,这些帮助只是举手之劳,然而一袋大米、一箱八宝粥于老人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人,疫情,志愿者,核酸,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