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战“疫”协会人丨孙百山(宁德市计生协会二级主任科员)

nd.fjsen.com  2022-04-30 16:14:44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你来啦!辛苦了……”4月10日,宁德市计生协会二级主任科员孙百山主动响应组织号召,深入蕉城区七都镇当一名抗疫志愿者。

图为孙百山在开展入户工作。

“组织群众核酸检测、入户了解情况、及时运送生活物资、指挥交通……”十几天来,他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骄阳当空,每日他都穿着密不透风的“大白”服穿梭在浦源社区走街串户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三四个月前,他的腰才动了“腰椎间盘植入融合器手术”,稍一劳累就会疼痛。“穿上军装,守卫国家;脱下军装,本色不改。”连日来,有着十几年军旅生涯的他即便腰伤复发疼痛难忍,也始终坚守一线。他就像一只陀螺一样,一直不停地为疫情封控区的群众们服务着。当初,了解到抗疫前线艰苦的住宿条件,妻子很担心他,如果一直睡在地铺上,刚动过大手术的腰会承受不住。可他觉得在组织和群众需要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克服困难,挺身而出,义不容辞。

图为孙百山在组织群众做核酸检测。

当看到我市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他内心满是喜悦。他希望大家的生活都能早日回归正轨: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远行的远行……而他最想的是回家给妻女做顿美味的饭菜,一家人其乐融融地享受人间烟火。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组织,疫情,孙百山,生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