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霞浦三沙-福州江阴”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2022-05-05 11:30:02  作者: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4月28日,在阵阵汽笛鸣响中,随着满载玉米、盐巴、矿渣、机制砂、海带等货物的“长荣12”集装箱班轮缓缓靠泊三沙古镇3000吨级码头,“霞浦三沙-福州江阴”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这是自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在宁德新开通的第3条省内集装箱航线,至此,宁德区域内集装箱航线已达5条,覆盖福鼎、霞浦、漳湾等沿海区域。本次新开通的集装箱航线暂为一周一班,预计每年为霞浦三沙港带来1万标箱的箱量。

此次“霞浦三沙-福州江阴”集装箱航线的开通是省港口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福建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会议精神,畅通交通运输大通道、微循环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省港口集团、霞浦县政府、中远海运集团、宁德海事等相关各方精诚合作、不懈努力的成果,是聚力港口发展、精准服务地方产业的一次生动实践,将为霞浦乃至周边地区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水产品养殖、食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海上高速通道,助力霞浦县、宁德市临港经济发展。

宁德港务集团将紧紧围绕省港口集团决策部署,以此次航线开通为契机,聚焦“三提三效”,紧盯“稳增长”发展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优化航线布局、织密航线网络、深挖市场潜力,不断提升港口服务水平,打造宁德市“港通天下、物畅其流”的大平台、大通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