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获评首批宁德市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nd.fjsen.com  2022-05-05 16:11:19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近日,团市委评选出“宁德市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首批)20个,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作为公安系统代表光荣上榜,充分展现了环东湖巡防队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强化阵地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外景

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红色驿站内景

基地简介: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建队五年共救起跳湖轻生者39人,荣获省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省五一先锋号、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殊荣。2021年以来,环东湖巡防队全力打造红色驿站,结合毗邻长江支队纪念园优势,精心设置“长江支队纪念园—巡防队红色驿站”宣教路线,着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积极开展青少年、儿童自我安全防护教育,提升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共在驿站组织宣教60余场,其中接待青少年、儿童及家长1000余人。 


下一步,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将切实发挥好基地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教育,让青少年在“沉浸式”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熏陶,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青少年,巡防,教育,东湖,驿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