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高速卡口暖心服务 为群众假期出行保驾护航

2022-05-06 11:19:16  作者:陈容 余汕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您好,这是您的福建省内高速假期出入温馨提示卡,祝您假期快乐!”5月3日上午,记者在宁德南高速口看到,工作人员有序分发、收回并核验省内高速假期出入温馨提示卡,为下高速的货车送上宁德防疫“暖心包”。

“五一”期间,蕉城区在各高速口发放红、黄、蓝、绿4种颜色的温馨提示卡,共计18万张,实行全省互认,下高速时由卡口查验人员统一回收温馨提示卡,并按医废处理。同时,工作人员对无提示卡入蕉人员,实行全面检查制度,及时甄别来自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出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有序高效引导红、黄码人员进行现场核酸采集。

“‘宁’聚信心,‘疫’去不再!我们凝聚力量,全力做好蕉城人民假期出行高速口保障、核验工作。”宁德南高速卡口5月3日上午班次负责人、城南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黄常水对记者说道。

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据了解,为提高各交通卡口通行效率,省、市、区高度重视,通过配备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发放温馨提示卡等,多措并举做好高速口保畅通工作,并由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医保局等6个市直部门每天下派8名党员干部,分别充实到蕉城区6个高速卡口,实行轮班模式。

此外,针对宁德南高速口过往货运车辆较多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在上午都会为司机备好爱心早餐,并全天候为货车司机准备宁德防疫“暖心包”。“暖心包”虽小,但“五脏俱全”,里面有连花清瘟胶囊、体温计、口罩、健康防控宣传单、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据悉,4月30日至5月3日12时,蕉城各交通卡口(含动车站)共查验上海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蕉人员56人,其中上海返蕉人员11人,开展核酸检测53人次,均为阴性,共发放宁德抗疫暖心包160车次196人次,发放矿泉水、盒饭等爱心物资186份。(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余汕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