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黄凌莺: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nd.fjsen.com  2022-05-06 16:30:30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提到抗疫前线医护人员,首先想着就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与新冠病毒的面对面接触,像战士一样奋勇杀敌,而我却不是在这样的场景中工作的,我被分到场外物质协调组。

俗话说的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场外物质协调组,我主要负责H1舱内外人员的各种物质保障工作,包括生活物资、防护物资、药品、订早午晚餐等,8小时轮班制度。为了更好地做好场外工作,我们一起讨论制定各种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创建"物质联络群",便于舱内各区物资的申报。

舱内需要物质都会通过"物质申领群"申报,我们负责统计打包好,等下一班次上班人员带进舱内,由于物质存放地点不同,距离总站远,我们的专用手机都必须随身携带,生怕错过了舱内的紧急电话,多亏后面有了一个背包里面可以放手机,记号笔剪刀胶布等,我们工作时需要来来回回奔跑,时不时的搬运物资,对于瘦弱的我们来讲,真是对体力的一种考验。

在方舱医院物质协调组,我们常常一上班就是无停息的干到下一班次人来上班才停止。虽然工作忙,只要能把舱里的各种物质保障好,让舱里的队员们无后顾之忧的奋战在前线,把患者们照顾好,所有人能尽早"出舱",我们在舱外苦点累点都是值得。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我愿做队员们最坚强的后盾,让大家能够安心、安全地打赢这场战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物质,工作,物资,需要,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