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卞坚平:我一定做好逆行者的守护者

nd.fjsen.com  2022-05-06 16:41:04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卞坚平,宁德市中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抗疫老将。4月7日,他带领5名队员驰援上海,进驻上海世博方舱医院,为抗击疫情再助力。4月13日,是他进舱的第5天,他发回了《援沪手记》。

援沪手记

“我一定做好逆行者的守护者”

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当四面八方纷纷向武汉伸出援手时,我也主动请战,同19名队员一起加入福建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战斗了33天,凯旋返闽。

两年后的今天,上海疫情复燃,我再次请战,和5名队员一起加入宁德市援沪医疗队。宁德市援沪医疗队有队员100多名。出发前,我被推选为这支医疗队感控组组长。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荣幸,也倍知责任重大,不仅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重托。当时,我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我一定做好逆行者的守护者”。

“上海,我带着援鄂经验来了”

初到上海。

从虹桥国际机场到驻地酒店,看着曾经人来人往的街道,如今空荡荡的,内心五味杂陈。想起了两年前驰援武汉的情景——街市清冷、人迹罕至,我百感交集。我真切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的紧张与期盼。

国有难义不容辞。上海,我来了!我带着援鄂的经验来了,我和你们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

培训、堵漏,全力筑牢防护墙

到达酒店驻地时,天色已晚。

感控无小事。我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组织感控组人员对酒店进行了排查,详细了解酒店的整体布局、人员构架、闭环、酒店消杀等情况;查找了人流、物流通道是否合理、防护和消毒设置是否到位、房间分区是否保障安全、防护环节是否闭环;梳理了各项流程,包括出入酒店和房间的流程、消毒措施、区域划分、84消毒液的配制等。

随后,我又组织了全员培训,培训操作流程,防护措施。我们一起商议出门兜里需要装什么,如何配合酒店做好消杀、如何做好闭环管理……

夜深了,大家都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大家都希望这场疫情能早日结束。

心总是悬着,脑海里总想着“严控”

每天唤醒的都是手机里弹出的群消息,“各组队员加强防控知识培训,严控各种细节……”这时,我就睡意全无,细细回想每天的工作流程,梳理防护中还可以完善的地方。

队员们也一样,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传播速度快,大家的心总是悬着,每天都在反复梳理防护流程,强化防护培训,大家脑海里想着的都是如何做好严控,如何战胜病毒。

今天是进舱第五天。每次进舱来回需要十几小时,虽然很辛苦,但依然在坚守坚持、持续奋战,尽管身体和心理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但依然为上海加油,相信中国力量一定能战胜疫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酒店,上海,疫情,防护,队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