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林幼霞:黎明终将如期而至

nd.fjsen.com  2022-05-07 09:02:59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2022年04月22日。

今天是援沪工作的第13天,福建医疗队根据上级的安排,抽调了659名队员转战黄埔区城市足迹馆亚定点医院,我们宁德医疗队继续留在了世博方舱,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在工作量不变的情况下大家将更加辛苦!

由于队友的减少,我们通道组对原来的排班进行了调整,两人一组变为一人一组,我在二脱区被调到了一脱区。一脱区的工作环境和二脱区一样,空间密闭,消毒水刺鼻辣眼。一脱区的主要工作是监督出舱队员脱防护服、医疗垃圾的转运及消杀,防止交叉感染。

今天轮到我值晚班,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后,就闪进一位男队友,焦急地说:“我的防护服不知什么时候被勾破了。”我丝毫不敢怠慢,一边安慰他,一边仔细地检查了一番,原来是在小腿后侧有个小洞,我连忙拿起喷壶按照规范对准破损区域进行喷洒,“您好!我已经给您破损区域进行了消毒,您手卫生后先解开靴带按步骤脱下防护服。” 在我的帮助下,这位队友顺利出舱。

这就是通道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细致入微的执行力。队里把感控这个重要的环节交给了我,我就一定要为大家守住安全这道防线。

出舱时已是破晓时分,阳光已悄悄拨开乌云,轻撒在这寂静的十里洋场。是的,无论黑夜多么漫长不堪,黎明终将如期而至。加油上海,加油队友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队友,出舱,防护服,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