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漳湾:疫情防控不松懈 爱国卫生来助力

nd.fjsen.com  2022-05-07 11:33:47 张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张杭)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的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近日,漳湾镇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等人共同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LED电子屏宣传

发放讲解宣传材料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临街商铺、居民群众家中派发“文明健康环保”“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知识,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鼓励群众积极支持并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同时利用LED电子屏、横幅等形式多方位加强正面宣传工作。

公共场所消杀

此外,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的健康环境基础,漳湾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开展全镇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充分发挥村(社区)和各单位的作用,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细化落实,在全镇掀起预防疫情为主的爱国卫生月集中整治活动。与此同时,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深入、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病媒生物孳生地进行消杀,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效果。

海报宣传

横幅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漳湾镇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累计张贴爱卫月宣传海报54份,清扫道路3.2公里,清除暴露垃圾13吨,形成“人人动手搞卫生、全民动员防疫情”的社会氛围,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卫生防线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卫生,疫情,爱国,宣传,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