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最新播报 > 正文

漳湾镇:党建引领 争创“无疫村”“无疫小区”

nd.fjsen.com  2022-05-07 14:20:00 杨建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杨建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开展党建引领“无疫村”“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漳湾镇闻令而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与群众团结一心共战疫情,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4小时值班轮守

“您好,我是漳湾镇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需了解近期外来入闽人员及区内潜在风险人员的基本信息情况,请问您......”漳湾镇制定严密规范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疫情防控电话摸排小组,在大数据反馈中一丝不苟地进行重点人员摸排,累计排查数据55000余条。

核酸检测点

在各村(社区)卡口处设置24小时值班岗位,做好进出人员测温、验码、查证,并配有额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村内设有“留观区”、“医疗废物收集区”、“外卖、快递寄存区”,完善疫情防控管理硬件设施,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村内、核酸检测区等高频接触重点部位坚持每日消毒,做好公共活动区域、室外露天场所的日常清洁工作。

宣传防疫工作

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成立50个核酸检测责任点,分解细化人口较多的村(社区),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全区十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坚持全覆盖、不遗漏,累计采集了835994人次的核酸样本。

宣传横幅

3月15日至今,漳湾镇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全面成立50个临时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下沉,40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作战在一线,他们宣传防控政策和健康防疫指示;认真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出门.....

“万众同心同戮力,阴霾扫尽见天晴。”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对抗,需万众齐心,漳湾镇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掀起“无疫村”创建热潮,形成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人员,核酸,漳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