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守”可摘星,“疫”可战胜

——西陂塘派出所抗疫暖心二三事

nd.fjsen.com  2022-05-08 09:32:4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最美人间四月天”,但新一轮疫情的突袭给2022年的4月蒙上了一层阴影。大家还没来得及体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被迫停工、停课,只能待在家中,趴着窗台,望着窗外春雨沙沙。  

西陂塘派出所也第一时间响应上级指令,全员返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全力投入抗疫一线。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护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

4月9日,东侨北部新区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西陂塘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冲锋防疫一线,全力护航辖区18个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参与核酸检测安保执勤的第一天,民警彭志泳望着一条条排队检测的“长龙”皱起了眉头,因为他心里挂念着其辖区的一户残疾人。他的辖区内有三位盲人,他们共同经营着一家盲人按摩,而眼前这样的“长龙”,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不方便。彭志泳立即通过“一企一档”材料中预留的手机号码联系到他们,并帮助预约核酸检测,解了他们的难题。

“你好,能帮帮我吗?快一天没吃东西了。”4月22日,西陂塘派出所门口来了一位名为程某的男子,其告诉民警,因租住的村庄被封,手机在这几天又坏了,身无分文、又累又饿,才来派出所寻求帮助。辅警王强第一时间为他送上小蛋糕和花生牛奶,学警童潇阳在问清情况后也设法与其家属联系。添加程某家人的微信进行视频联系后,其家人给童潇阳发来了600元作为程某的生活费。童潇阳随后将微信转账兑换为现金并交到程某手中,解了程某眼前的燃眉之急。同时,西陂塘派出所及时将程某的情况上报社区,积极对接社区负责人,成功帮助程某解决了后续的住宿问题。

封控区执勤、开展线下流调工作、办理涉疫案件、强化巡逻防控、监督场所落实防疫措施、打击非法“日租房”……抗击疫情期间,西陂塘派出所不但积极服务着辖区群众,也无时无刻、从未间断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4月30日,宁德终于成功“摘星”,全市人民沉浸在喜悦中。但是,摘星不等于疫情防控的结束,它代表着新征程的开启。西陂塘派出所也将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派出所,西陂,程某,辖区,检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