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大门山派出所:“疫”心为民暖人心 群众点赞送锦旗

nd.fjsen.com  2022-05-08 09:33:4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5月6日上午,辖区金谷国宝壹号小区业主代表将一面写有“守初心尽显担当抗疫情不畏困难”的锦旗送到大门山派出所,代表小区全体业主对民辅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担当、冲锋一线、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的壮举,表达感谢和敬佩之情。

国宝壹号小区业委会主任邱先生表示:“在小区封闭期间,大门山派出所民辅警24小时值守,及时为我们解决各种问题,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很安心。”这句话,也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段警民同心共抗疫情的日子。

2022年4月12日,国宝壹号小区发现阳性病例,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辖区的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门山派出所闻令而动,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所领导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凝聚警心意志,逆行而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小区封控,居民开始大量购物囤货,各种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到小区门口。物资运送工作时效性强,执勤民辅警一马当先,积极化身搬运工,逐楼逐户为住户派送生活物资。

4月23日,正在国宝壹号小区监控区执勤的民警接到居民求助,该居民因手臂骨折受伤,需前往医院包扎换药,但由于身处封控区就医不便,“你和医生联系一下,我去帮你拿药。”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前往医院取药送至其家中,解决了该居民的燃眉之急。

4月27日凌晨,解封前的这个夜晚,小区里为数不多的几盏灯光,透着几分暖意,居民们已经进入梦乡,而民辅警依然像往常一样值守在小区门口。解封在即,他们无比兴奋,但却没有丝毫松懈,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解封了,解封了,我们胜利啦!” 4月27日10时,金谷国宝壹号小区正式解除封控管理,结束了从4月12日到4月27日为期十六天的封闭隔离,楼宇间顿时发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这一刻,可以深切感受到小区居民的喜悦。 

看好“家门”,守好“院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门山派出所民辅警不分昼夜坚守在小区,每天进行巡逻值守、核酸检测、核查登记、服务群众,他们与小区居民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鲜红的锦旗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它凝结的是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信任,大门山派出所将继续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小区,疫情,居民,群众,国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