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探索“金融+电力”服务新模式

兴业银行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发行联名卡

nd.fjsen.com  2022-05-10 15:14:43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5月9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合作的联名卡在广州试点上线发行。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中国南方电网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等出席了发布会。

吕家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双方合作发行联名卡采用了数字新技术,加载了优惠新场景,引领了绿色新风尚,是银企跨界深度合作,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创新举措,期望双方继续携手并进,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兴业银行-南方电网联名卡作为一张单芯片多应用的联名卡,采用了新数字技术,在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的专业支持下,不仅具备了电费账户、银行卡、个人碳账户功能,而且拥有ETC高速通行、民生缴费(水费、燃气费、物业费等生活缴费)等功能和权益,通过灵活多样的“金融+电力”服务,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该联名卡在建立公众参与国家“双碳”目标的有效机制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可捕捉用户绿色低碳场景下的交易数据和服务,并以此发放碳积分,未来碳积分可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此外,联名卡拥有丰富的金融功能,客户使用联名卡可以享受有市场竞争力的理财产品、在线申请贷款等众多金融服务,客户在银行卡内的金融资产可自动累计积点,积点可通过兴业银行手机银行App自由兑换百货礼品、购物券、体检服务、机场贵宾厅等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同时,客户充值电费即送银联云闪付立减券,持有联名借记卡的电动车车主还可享受车辆充电优惠。   

兴业银行与南方电网合作由来已久,有着深厚广泛的合作基础,早在2018年该行即成为首家与南方电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此次,兴业银行-南方电网联名卡的上线,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兴业银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总结合作经验,深挖业务需求,充分发挥优势,为南方电网30万员工、1亿用户和产业链上的成千上万家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加综合优质的金融服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合作,服务,电网,南方,银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