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大安派出所: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

nd.fjsen.com  2022-05-11 11:40:58 李泽兴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真有人自己不赚钱,把钱给你赚吗?今年3月20日,大安乡的吴某就是轻信网络刷单可以赚大钱被诈骗了600元。”5月9日,寿宁县公安局大安派出所民警通过辖区内一起网络诈骗实例,借此教育辖区群众要抓牢“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夯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近期,大安派出所民警携“马扎”出入辖区内各个村落,开展“扫村”宣传反诈活动,旨在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传法律知识、讲述受骗实例、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让辖区群众清楚地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方式。

在“马扎”反诈宣传现场,民警还为群众安装反诈APP,并指导群众如何使用。据悉,此次大安派出所共开展反诈宣讲活动8次场,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帮助群众下载反诈APP120人。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闽东日报 李泽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网络,辖区,诈骗,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