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一线 > 正文

宁德康复医院护士——黄小红:面对疫情 时刻备战

nd.fjsen.com  2022-05-11 21:38:58 来源:宁德康复医院  我来说两句

人物介绍:黄小红,中共党员,宁德市康复医院男二科护士长,原援山东海岸口以及闽东宾馆隔离点队员,于2022年4月9日开始支援宁德乡镇以及市区各大小区和东侨核心区域等地。

2022年4月,可恶的新冠病毒偷袭了咱们的宁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狙击战在宁德打响。我是一名护士,是一名中共党员,明白什么是责任与担当!我坚守在自己精神科男病区护士长的特殊岗位上,但时刻准备着到抗疫一线迎接“战斗”,和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的人一起变成铠甲战士和病毒作战,为守护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来袭,宁德市康复医院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全院精干力量,快速组成核酸采样队,奔赴支援战“疫”一线。在核酸采样队中,我主要负责集采和入户核酸采样,先后在中心社区、周边封控区多地转战。不论阴晴,不分白昼,只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全力以赴。

核酸采样队的工作往往12个小时不眠不休,使命在肩,我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首先做好自身防护,因为只有做好自身防才能更好的保护每名接触的群众;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组流程执行感控操作,每天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包裹至当天任务完成。任务结束后脱下防护服时,整理镜中那一脸的勒痕,泡白的双手,湿透的洗手衣时,看了着实让人心疼,但自豪感也油然而生,为自己是一名铠甲战士!

图为黄小红在给上东曼哈顿的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如果说,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所有穿梭在抗疫一线上的身影,都是最可爱和最可敬的人,尤其是冲锋在前、责任担当的党员们,赶来支援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真心致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采样,支援,疫情,一线,核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