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一线 > 正文

宁德市康复医院护士——翁婷:不负韶华,青春无悔

nd.fjsen.com  2022-05-11 21:40:37 来源:宁德市康复医院  我来说两句


人物介绍:翁婷,中共党员,宁德市康复医院团总支书记,男四科护士。

2022年4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狙击战在宁德打响。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看到自己家乡“生病”,全城被迫按下暂停键的时候,带着援莆的经验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前往抗疫一线。

图为翁婷在东侨核心区域开始核酸采集工作前,队员之间加油打气用包着防护膜的手机拍下的照片

“滴滴滴……”22:00整的闹铃响起,又是一个雨夜。我和队员们迅速起床、快速洗漱,前往集合点,乘坐专车到达采集点。防护服等穿戴完毕,00:00整投入紧张有秩序的咽拭子采集工作,将拭子伸进检测者口中,分别在两侧扁桃体和咽后壁上转一圈,然后麻利地将棉签顶端折断在采样管里密封、手消毒……核酸采样的每一个步骤我们早已熟记于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医院的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为了同一个目标从四面八方集结而来的队员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奋战。他们中有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村干部、警察、转运的司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战“疫”里,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的党员们始终牢记责任与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守护着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使命,队员,工作,党员,采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