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一线 > 正文

宁德市康复医院护士——余文慧:同心战“疫” 收获理解

nd.fjsen.com  2022-05-11 21:45:31 来源:宁德市康复医院  我来说两句

人物介绍:余文慧,宁德市康复医院男一科副护士长,入党积极分子。

2022年4月5日市康复医院余文慧主管护师在泉州给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2022年4月1日,我在宁德南站高速口核酸采样的第二天,高速路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临近清明节,这两日的车流量也増加不少。

因为疫情,医务人力资源紧缺,所以我们的工作任务也比较重,只能由两组人员按两班倒分工。我和小琴负责这个口白天的核酸采集任务,早上七点半到点上交接班后先要做好当天所需的物资报备,接下来便是一天的扫码登记、核酸采样。跟我们一起在这里值班有交警、民兵、志愿者等,高速互通ロ条件艰苦,执勤工作要求严格,流程繁琐,但是在岗的每一名工作人员没有任何抱怨,一丝不苟做好对每一辆过往车辆的检査,以自己的方式跟我们同心战“疫”。

中午我们有半小时的进餐时间,但要等人少时轮流去,因为核酸采样点是临时搭建,暂时还没有给工作人员就餐的地方,虽然天上还下着蒙蒙细雨,大家也只能端着快餐盒到离采样点较远的路边速战速决了。

晚上做好交接班回到家已经快七点了,看到老公在家才想起他明天早上要做胃肠镜,可我刚刚接到通知明天人员不够要做调整,看来我又要食言了,心里觉得很惭愧,不知道怎么开口,他看我欲言又止的样子叹了口气说:“放心吧,我知道你忙,已经叫大姐陪我去了,只是你自己最近身体也不舒服,要早点抽时间去看看。”我赶紧“领旨谢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采样,核酸,人员,工作,做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