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工作一线 > 正文

宁德市康复医院护士——郑燕华: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nd.fjsen.com  2022-05-11 21:49:41 来源:宁德市康复医院  我来说两句

人物介绍:郑燕华,入党积极分子,宁德市康复医院护士,4月1日开始支援泉州、霞浦、宁德乡镇以及市区各小区,并进入东侨核心区域进行咽拭子采样。

图为结束一天咽拭子采样工作后的郑燕华

4月初宁德周边县市发现零星新冠阳性病例以来,市部分县市、区开展全核酸检测,宁德市康复医院接到卫健委任务,立即组建核酸采样队,辗转于市区各高速路口、漳湾工业园区、七都镇等地排查,星夜支援泉州、霞浦,而每天负责协助整理抗疫防护用品、运送队员物质、接送队员的我,还可以再做些什么?

4.8晚上接到领导电话,“燕华,明天零晨4:30支援霞浦核酸采样,我们采样队人数还不够,你可以参加吗?”“好,我可以。”在我干脆的回答后,内心深处却有一丝犹豫和担忧,不知道自己是否胜任此工作?不知道穿上防护服后身体是否吃得消?担心是否会被病毒感染?但是这些顾虑瞬间就被自己打消了,我们的核酸采样队里有70后、80后、90后、00后,有党员、非党员,队员已经连续超负荷的工作好几天,由于睡眠不足,体力不支,有的队员中暑呕吐、有的队员胃疼,但依然坚持在采样队伍中,没有人退缩和胆怯。他们时时感动和感染着我,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时我愿意加入他们一起作战。

零晨3点多,天还未亮就起床了,路上只有零星辆车驰过。到达卫健委集中整装待发,抵达目的地,群众的队伍已经排得老长了,迅速穿戴好防护用品,我们马上投入采样工作,时值初夏,阳光是热烈的,遮阳棚下,没有烈日当空照,但暖暖的空气包绕着我,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渐渐地让我感到沉闷,呼吸也没那么轻松了,面屏也不那么清晰了,我调整呼吸,放慢动作,可手上丝毫不敢懈怠,三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采集完成。脱下防护服,脸上、手上汗津津,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但让我自己欣慰是可以胜任采样工作,可以继续和队友一起去完成新采样任务。

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了大量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做好排查监测、防疫处置、核酸检测、交通检疫、物资保障等等,每个工作岗位的党员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激励着我,给我力量,也让我时刻谨记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采样,工作,核酸,防护服,队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