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张永宁赴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安全防洪排涝情况

nd.fjsen.com  2022-05-12 09:44:19 郑雨桐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市委书记梁伟新、市长张永宁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安全防洪排涝情况,研究部署安全度汛工作。市领导缪绍炜、吴允明、叶其发、刘笃凡参加有关活动。

梁伟新实地察看了塔山村地质灾害点,详细了解隐患情况和整改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逐年分批整治全市地质灾害点,并加大违建房屋拆除力度,为城市发展留下必要空间、留下功能用地。在四孔桥水闸,梁伟新听取了水闸改造提升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论证、优化设计,综合考虑提升排水能力、加强文物保护等因素,统筹做好周边违建整治、环境提升等工作。在中心城区易涝点小东门段,梁伟新强调要全面摸排分析城区易涝点情况,加大投入力度和建设进度,确保汛期前整治到位。

随后,市领导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城市安全及防洪排涝专题会议,与蕉城、古田、屏南、福安、霞浦等地连线会商,听取中心城区防洪排涝风险分析、地质灾害防御措施等情况汇报。

梁伟新强调——

要做到严防严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组织好领导力量、干部力量、第三方力量,把工作做在平时、把措施谋划在前,统筹做好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市安全等各项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战役。

要做到层层落实,杜绝以部署代替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形成部署、落实、检查、整改、反馈全闭环,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到最基层、落到最实处,绝不能“光说不干”“说多干少”。

要做到科学决策,不断加强科学规划、科学论证,形成更加可行有效的决策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要坚持把人的安全摆在首位,扎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房屋隐患排查整治、易涝点积水点整治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做到心中有责,杜绝责任不清,推动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责任到任务,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看不下去、看不过去”的态度,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遇到问题不退缩、不推脱,严谨细致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全面提升防洪排涝水平。(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文  张桂汉/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安全,梁伟新,情况,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