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头雁讲堂”为基层干部充电蓄能

nd.fjsen.com  2022-05-12 10:39:17 刘源 游松柏 陈家树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柘荣县第一期“头雁讲堂”正式开讲,来自双城镇、乍洋乡、富溪镇的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如何发挥网格化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述了个人和村(社区)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随后大家就此展开讨论。

“头雁讲堂”是今年柘荣县积极实施头雁引领示范工程重要内容,该讲堂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的方式,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流上台当“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让书记间相互借鉴、比学赶超、共同提高,将好经验转变成真本领,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头雁”队伍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履职本领,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头雁讲堂’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享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学习的舞台,可以帮助大家拓宽发展思路、提高履职水平。”柘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姚立宇说。

“作为一名新任支部书记,‘头雁讲堂’不仅给我们更多学习锻炼机会,还让我们有机会向身边优秀者学习。”柘荣县乍洋乡宝鉴宅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吴国瑞说。

2021年以来,柘荣县坚持推行多样化培养、实战化锻炼、立体化监管等举措,做实做深做细换届“后半篇文章”,分级分类培训提高村干部队伍素质,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等重点任务中锻炼考察干部,以“激励”强化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致力打造一支自身过硬、群众信得过、组织靠得住的村级干部队伍,巩固深化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为乡村振兴夯实组织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游松柏 陈家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书记,头雁,社区,讲堂,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