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多样化开展“人民币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2-05-12 17:03:21 来源: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相关知识的了解,2022年“五一”节假日期间,中国民生银行宁德分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人民币知识进社区”专题宣传活动。

一、人民币宣传主要内容

人民币图样管理、人民币买卖管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防伪与反假知识普及。

二、人民币宣传方式

(一)营业场所现场宣传。

     在网点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网点的厅堂电视屏上滚动播放“爱护人民币宣传动漫”等宣传视频,在显眼处放置宣传栏,让客户一进入营业厅就能看到相关人民币纸币宣传资料,同时利用厅堂客户等待间隙开展主题微沙龙,面对面讲解人民币相关知识,更好地为群众及时普及人民币金融知识。

(二)进社区、进网格宣传。

进网格进社区。该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要求,分别对网格内商户、网格内的芦坪社区、农贸市场等区域进行组织开展爱护人民币等相关宣传活动。该行采取散发宣传材料、接受咨询、开辟宣传栏、短片宣传、赠送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人民币知识教育与普及活动,及时更新宣传内容,补充宣传材料,做好宣传点的维护工作,深入社区进行流通领域人民币知识现场宣传,并为百姓群众解决现金使用中的实际问题。普及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

(三)媒体宣传

公众微信号宣传。在该分行微信公众号上使用生动有趣、简单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方式普及行业标准的相关知识。

新闻媒体宣传。在闽东日报、宁德网、东南网等新闻媒体宣传人民币相关金融知识及宣传情况,提升传统媒体宣传力度。

中国民生银行宁德分行不断总结宣传活动的成效,改进宣传方式,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专项宣传活动,积极推动人民币图样管理、人民币买卖管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防伪与反假知识普及,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抵制假币,爱护人民币就是维护自己的持币利益,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人民币,知识,相关,开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