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箭手:苦练内功,冲刺选拔

nd.fjsen.com  2022-05-12 10:05:00 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何小丽 雷津慧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何小丽 雷津慧 文/图) 9日,在福安市高级中学的射箭场上,一列少年侧立拉弓,满弦击发,一支支箭稳稳扎入几十米外的箭靶。连日来,宁德市射箭队有13名队员正在这里紧张有序地展开训练,全力备战第十七届省运会。

队员在训练中

“弓起、箭出,像这样的动作训练我们每天要重复近千次。除此之外,还会做一些力量、体能等训练。”队员付嘉炜边说边张弓搭箭,不敢有丝毫松懈。4年前他在学校开始接触射箭,浓厚的兴趣支持他坚持了下来,如今他越来越热爱这个项目了,“希望练好体能、打好基础,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省运会上为家乡争光”。

射箭项目技术性强,且特别考验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心态和应变能力。“随着赛事的临近,我们每天都在做针对性训练,从细节入手,积极备战。”教练吴枫枫说,这批队员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12岁,他们目前都在苦练内功。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大家在学习之余要训练3小时,周六则全天训练,冲刺备战将于6月举行的宁德市选拔赛。

“比赛中我们将注意积累经验,提升运动员的决赛能力,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出征省运会。”吴枫枫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训练,射箭,队员,运会,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