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政协召开“耕地资源保护现状”通报会

nd.fjsen.com  2022-05-16 08:57:04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3日,市政协召开“耕地资源保护现状”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平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宁德市耕地资源保护现状,与会委员围绕“耕地资源保护”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刘国平指出,耕地资源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资源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要增强红线意识抓保护、增强底线意识抓监管、增强创新意识抓挖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为保护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政协委员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当好耕地资源保护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围绕耕地保护相关课题多做实地调研,发现问题,提出良策。有关部门要加强和委员的互动联系,凝聚工作合力,同心同德做好耕地资源保护工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装的主要是中国粮。(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保护,耕地,资源,委员,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