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乡村振兴·文化赋能”书法作品陈列展落地宁德古田

nd.fjsen.com  2022-05-16 11:39:47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15日上午,由福建省文联、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主办,福建省书协和宁德市书协承办的“乡村振兴·文化赋能”书法作品陈列展在古田县杉洋镇珠洋村开幕。据悉,此次陈列展旨在以文艺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共展出书法作品90余件。

图为陈列展开幕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展览的90余件书法作品,多出自全国展览的获奖书法家以及省内书法创作骨干为本次陈列展专门创作的精品,部分书法家还在现场为群众细心讲解书法作品创作过程。

图为石壁山房内展出的书法作品。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魂所系。”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表示,珠洋村,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具有千年历史的传统古村落,本次展览展出书法作品典雅俊秀,与珠洋村的古韵新风相得益彰,用山光水色留住美丽乡愁,用墨韵书香涵养文化根脉,她希望,举办这样的展览能起到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提振精神的作用,助力珠洋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典范。

图为展览现场一角。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据了解,古田县杉洋镇多年来坚持打造“文武古镇·耕读人家”,持续开发文化旅游古镇,2019年,该镇人称“玉田珠浦”的重点老区基点村——珠洋村被住建部列为“中国传统村落”,自此这座历史悠久,乡风文明,以古田“大东”书法艺术为基,拥有深厚文化积淀和广泛群众基础的沃土,不断绽放文化赋能的光彩。

“此次活动主题明确,以书法艺术诠释美丽山水,以精神文明赋能乡村振兴。”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余端照说道。此次展览将在珠洋村石壁山房作长期展陈,并同时结集刊印,为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书法,珠洋村,文化,乡村,展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