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防外破护电网 积极排查保安全

nd.fjsen.com  2022-05-16 17:02:01 姜南昵 杨树豪 马威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姜南昵 杨树豪 马威威)日前,宁德供电公司对110千伏新甲线进行外破特巡并安装防外破警示灯,进一步降低外破隐患对电网设施的危害,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

为防止施工机器误触高压架空线造成线路跳闸及设备损坏,该公司对110千伏新甲线外破隐患点,进行防外破警示灯装设。

据悉,缠绕在输电线路上的警示灯在夜间会不断闪烁灯光,警示着夜间施工的机器不要触及线路。由于装设部位在导线处,安装难度较高,该公司作业人员使用滑车及软梯先攀登至导线,再用预绞丝固定住缠绕在导线上的警示灯。历过近3小时的作业,作业人员顺利完成新甲线#31-#32杆段防外破警示灯的装设。后续,该公司将对所辖区域内线路的外破隐患点都装设警示灯,降低外破造成电网设施被破坏的概率。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加强对线路通道巡视检查的力度,梳理并更新隐患台账,做好“一患一表”,结合排查工作对线路保护区附近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宣传及监督检查,以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筑牢线路防外破“安全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线路,公司,警示灯,隐患,装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