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展主备调切换演练 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nd.fjsen.com  2022-05-17 14:35:58 姜南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姜南昵)“你好,我是演习自动化黄晨炜,调度大楼10楼自动化机房突发短时火灾,现在虽然已经得到控制,但主调系统已完全瘫痪,调度大厅无法维持值班,请立即撤离。”日前,随着宁德供电公司调度值班大厅的电话响起,宁德电网主备调切换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与往年主备调切换演练不同,本次演练自动化班与调控班首次进行了更贴近实战的联合演练,演习人员在无脚本的前提下模拟了不同程度火情与影响范围的不同应对措施,要求演习人员在火情可控的情况下能迅速扑灭火灾并评估主调自动化系统功能是否符合电网正常运行的调度控制要求。

本次演练真实模拟了四个阶段,包括由于机房火灾导致主调系统瘫痪,调控长立即开启应急处置预案;调度指挥权转移备调调控员进入过渡工作模式;主调人员驱车前往福安备调场所交接调度指挥权,进入应急工作模式;主调场所恢复正常,地调调控班组织另外一组调控员进入主调调控大厅交接调度指挥权,转入正常工作模式。

当天,随着宁德电网调度指挥权交回主调,历时一天的主备调切换演练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演练,该公司扎实提高了备用调度实用化水平,有效保障电力调控指挥的连续性,提高了电网调控的抗灾能力。(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调度,主调,调控,演练,电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