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退伍青年为爱逆行捐献造血干细胞

nd.fjsen.com  2022-05-18 11:44:18 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忘救人初心 兑现生命承诺 

寿宁退伍青年为爱逆行捐献造血干细胞

5月16日,来自寿宁县的退伍军人叶钊斌在省肿瘤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福建省第340例、宁德市第13例、寿宁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经常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叶钊斌于2020年7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1月10日,叶钊斌接到宁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是否同意捐献。

“当时心情非常激动,像中奖一样,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却能给对方带去生的希望,我感到非常荣幸。”那天之后,叶钊斌开始改善饮食、加强锻炼,努力将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为捐献做准备。

经历“初筛”“再动员”“高分辨”后,5月12日,叶钊斌住进了省肿瘤医院,开始接受每日2针的动员剂注射。5月13日上午,在省肿瘤医院医务人员和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叶钊斌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5月16日上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他成功捐献出243ml富含造血干细胞的血液。这份珍贵的“生命种子”,将由志愿者全程护送,用于帮助远方的血液病患者。

值得一提的是,采集造血干细胞当天,也是叶钊斌二胎宝宝的满月之日。能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许下另一个重要的承诺,本该是开心之事。可由于宝宝出生后就查出了先天性食道闭锁,前几天还因术后出现不良情况经历过抢救,兑现在省儿童医院住院观察。在这非常时刻,叶钊斌依然选择坚定自己的救人初心,兑现对“远方亲人”的生命承诺。

“家人和朋友在得知我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可能会给患者带来生命延续后,他们都全力支持。而且我家二宝目前还在NICU病房,作为一名父亲,我更能深刻感受到生命的宝贵,体会到病人及家属对生命的渴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能有机会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感到无比自豪,希望那位‘远方亲人’能够早日恢复健康。”叶钊斌说,希望自己的行动能感染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队伍中来,为他人送去生的希望。(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叶钊斌,干细胞,造血,捐献,生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