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国首批“云村民”产生啦!温铁军教授亲启计划

2022-05-18 23:49:12  作者: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5月18日下午,全国首批“云村民”在“云四坪·云村民暨百村数字村民计划发布会”上发布,会上详尽解答了“什么是‘云村民’?“‘云村民’享受哪些权益?”等相关问题。

云四坪 云村民暨百村数字村民计划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云四坪·云村民暨百村数字村民计划发布会”在线下启动的同时,《四坪村·云村民》系列数字藏品在女娲NVWA数字藏品平台同步上线,吸引了全国上千名数字藏品爱好者、关注乡村振兴事业网友的支持。

据了解,云四坪·云村民项目由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四坪村集体、国仁数字和北京爱故乡联合发行,发行方将赋予云村民数字藏品一份、“温教授的一亩田”数字藏品一份、参与四坪村创业项目或运营项目优先权、四坪村中高端民宿一晚或家宴1次等实体权益和线上权益。

会上,中共屏南县委副书记阮志勇向云村民们表示欢迎,希望“云村民们”早日来到屏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同时他表明了对该项目的期待,“全国首个云村民在屏南正式上线,以更潮流和时尚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期望数字技术能为乡村带来新的活力。”

国仁数字总经理陈士华表示,国仁数字团队积极探索将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将农村资产、权益、非遗产品、文化产品等开发成数字产品,提高其投资性和流动性,让村庄和农民能够多重收入收入,同时带动产业发展和人才回流,形成人才、产业、治理有效的正向循环。致力解决农村产业基础薄弱,人口要素持续外流等问题。

数字村民“云”连接,为乡村引资、引智、引市场,以数字藏品为媒介,实现人才、资金、市场资源等要素在农村和城市的双向流动,增强城乡互动,推动农村社会、产业、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感谢对四坪村做出特殊贡献的人物,四坪村委会赠送给福建省天文学会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教授余明,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生态农业与生态文明转型研究中心主任王松良,北京爱故乡文化发展中心副总干事、村歌计划发起人孙恒,北京爱故乡文化发展中心总经理邹长斌,西南大学教授、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潘家恩云村民纪念相册,邀请他们成为首批云村民。

最后,著名“三农”问题专家、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四坪村荣誉村民温铁军教授在线作总结发言,宣布“云四坪·云村民暨百村数字村民计划”正式启动。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