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柘荣楮坪:河道清淤显成效 水清河畅好乡村

2022-05-19 17:10:27  作者:潘月容 林心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通讯员 林心棋)榴坪溪全长12公里,途经湖头村、楮坪村、坑头村、仙岭村、茶湾村、马蹄岩村等6个村后汇入交溪,是楮坪乡名副其实的“母亲河”。但因榴坪溪河道淤积,己日益影响到桥梁、防洪、排涝、灌溉等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

河道清理前。林心棋 供图

河道清理后。林心棋 供图

柘荣县楮坪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季学锋说,这次河道清理,通过大型机械对河道内的垃圾、淤泥等进行清运并集中处理,让河道环境变得更生态环保,同时利用海报、村村响4G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河道保护的重要性,与沿岸的群众共同建设一个水清河畅的绿色生活环境。

河道清淤。林心棋 供图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是新时期河长制的基本要求,楮坪乡近期开展进行河道清理工程。截至目前,楮坪乡累计完成河道清理长度达797m,清理面积13675㎡,清理挖石渣6564m³,清运淤泥、流沙1641m³,河滩人工除草2160㎡,护岸人工除草1229.8㎡。经过清理,原先河道杂草丛生、泥沙淤积、恶臭的现象得到改善,河岸也展现新貌,还原了绿色环境的洁净容颜。

下阶段,楮坪乡将持续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形成做好河道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工作合力,让河道变深、变宽,河水变清,让群众的生产条件和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营造一个水清河畅的美丽乡村。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