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0 22:27:39  作者:林鼎 张丹 凌亮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保障粮食安全,让每一亩田更有价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掀起撂荒地“认领热”。5月20日,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蕉城区八都镇洋头村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接受党性教育,为乡村振兴添新绿、增动力,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看着田间人大机关认筹区的标识牌,接过“一亩田”认领证,大家兴致勃勃、干劲十足,挽起衣袖、卷起裤管下到地里,虚心向当地有经验的农民请教学习,或抡起锄头在玉米地里松土,或躬下身子在番薯地里插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农田耕地认筹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具体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下到田间参与农耕活动,接地气、踏实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为民初心,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必将精神的洗礼转化为实干的力量,为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保证粮食安全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65名党员干部认领撂荒地37.5亩。今年3月,已着手组织撂荒地复垦,如今绿油油的玉米苗长势喜人、生机勃勃。(闽东日报记者 林鼎 通讯员 张丹 凌亮毅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