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旅游+” 驱动福鼎全域旅游振兴

2022-05-23 08:39:22  作者:廖诗雄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自行车骑行赛、旅游伴手礼、快乐自驾……5月19日,太姥山上,欢歌笑语,“嗨”翻天,“山海仙境·心享福鼎”旅游活动拉开序幕。一系列优惠活动和便捷服务促进福鼎文旅消费,助力旅游市场的恢复和发展。

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的赤溪村,游客们正在体验玻璃栈道的惊险、彩虹滑草的欢乐、丛林穿越的刺激……

赤溪村境内的九鲤溪景区最早实施旅游+体育项目,皮划艇漂流,峡谷运动乐园等各种冒险刺激的运动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旅游+’战略,能够更好整合各类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活力。”福鼎市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张里冰说,福鼎正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旅游产业多元融合发展。

首届宁德铁人三项公开赛再次让赤溪村火了一把;中国首届海上田园标识鱼垂钓赛让更多垂钓运动爱好者品尝到桐江鲈鱼的美味;嵛山岛第三届渔旅文化节暨户外体育嘉年华演绎了一场海岛上海钓的乐趣……近年来,福鼎市引进各项体育项目与旅游嫁接融合,丰富了旅游的竞技性、趣味性、娱乐性、知识性,带动产业多元化发展。

在开展旅游日活动中,“吃在福鼎”公共品牌伴手礼首次亮相,五种不同包装礼盒将“旅游+美食”进行了一次“联姻”,激发游客的消费热情。

福鼎是首个中国美食地标城市,美食、小吃300多种,有182道国家级、省级名小吃、名点、名菜,还有“中华名宴”香芋宴、“中餐特色宴席”白茶宴。如何让游客游在太姥山、吃在美食街?

当一辆旅游客车停在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车上的游客便开启了一趟福鼎的饕餮之旅。这条美食街主打老街文化,云集福鼎风味小吃,融合文化休闲、街头艺术,成为游客探街的网红打卡点。

按照“一街一品”差异化定位,融合文化、美食、休闲各元素,福鼎投入3000多万元实施“微改造精提升”,建设桐城、山前、桐山三条特色美食街区,在这里品美食、逛街区、畅享各种特色文娱活动,更好地留住游客。

“旅游+美食”带动福鼎3500家餐饮企业发展,10万人就业,实现综合产值60亿元。

今年,福鼎全域旅游重点谋划和梳理文体旅游项目53个,总投资额93亿元,培育海上仙都、白茶故里、福鼎美食、体育赛事、田园乡村等旅游 IP,推进金牌旅游村建设,推出渔旅、茶旅、研学旅游、工业旅游等6条精品线路,5条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主题线路,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智慧旅游平台,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推动福鼎旅游多点开花、点面结合,实现“旅游+”叠加效应。(闽东日报 廖诗雄)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