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打响宁德服务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2-05-23 11:22:52  作者: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今年以来,宁德市人社部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全力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

撬动保险杠杆作用,实施减税降费。实施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将失业保险费率从3%降低至1%,今年预计将为参保单位减负超2亿元,并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同时,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为3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为5413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668.45万元。

拓展企业招工渠道,实现用工不愁。加强跨省劳务协作,组成6支精准招工小分队,分赴山西、贵州、云南、河南、湖南等5省45个县(市、区)开展劳务协作和精准招工,并发挥企业招工主体作用,共引进省外劳动力15899人。同时,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通过建立企业用工服务小分队、举办招聘会等方式,实现本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3362人。此外,落实稳就业奖补政策,为250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1640.9万元、发放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185万元、为3家职业中介机构发放用工服务奖补20.9万元。(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