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专题 > 2021 > 2021蕉城漳湾 > 最新播报 > 正文

漳湾:消防演习风雨无阻,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05-24 16:54:31  作者: 汤宁燕 张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汤宁燕 张杭)消防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在于行。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2022年5月23日下午,漳湾镇消防办联合漳湾社区微型消防站,在漳江社区开展一场消防演习活动。

活动前,漳湾镇消防办工作人员向漳江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实例对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消防自救逃生、火灾报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消防办工作人员在讲解方面思路清晰、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巧妙而恰中要害,我从中学到了许多防火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呀!”漳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妙月说道。

演习现场,模拟火情燃起,漳江社区消防救援队伍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到达“火灾现场”,救援队伍各小组人员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全力开展“灭火”和“疏散”救援工作,现场紧张而有序、忙而不乱。面对突发火情,队员们对消防器材作出了一系列精准应对,社区消防人力与硬件都经受住了“实战考验”。

生命无彩排,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习不仅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的防火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件能力,还增强了他们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一旦有火灾时,能够更快、更有效地将火扑灭,把损失降到最低,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