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旅游日宁德分会场活动在霞浦举办

2022-05-25 11:02:10  作者: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19日,伴随着优美的畲族舞蹈,“闽山闽水物华新·山海宁德·行摄霞浦”2022年中国旅游日宁德分会场(霞浦)暨“畅游东海·自驾霞浦”大型自驾游活动在霞浦县福宁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特色畲族舞蹈表演

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局、霞浦县人民政府主办,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以2022年中国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旨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开启文旅新征程。

为做好“福”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打响“福”文化品牌,持续加强“山海宁德”旅游品牌建设,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洞天福地祈“福”之旅、山海画廊见“福”之旅、山珍海味品“福”之旅、研学探秘寻“福”之旅、茶源畲乡亲“福”之旅等五条“福”文化路线,深入挖掘我市福文化内涵,串联山海资源、历史文化、乡村田园、畲族风情、美食特产等特色旅游资源,让游客饱眼福、满口福、送祝福。

现场还推出了宁德旅游惠民措施,全市共有14家收费景区推出旅游联票、旅游套餐以及对抗疫工作者、医护人员、劳动模范等免票的优惠,全面推动文旅市场复工复产,促进文旅经济提质增效,让广大游客真心实惠享受旅游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

当非遗遇上文创,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当日,在霞浦县福宁文化公园举办了“非遗文创集市”,集中展示霞浦县传统技艺、美食等非遗文化。霞浦盐田曲确、畲茶、白茶、畲族乌米饭、松山喜饼等传统美食,霞浦剪纸、传统陶瓷制作、畲族斗笠编制、畲族头饰制作、畲族传统服饰刺绣等传统手工艺,吸引了现场来宾和游客驻足欣赏。

启动仪式后,由新闻媒体记者、网红旅游达人、霞浦自驾游车友组成的自驾游车队沿东海1号风景观光道开启自驾旅程,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带领全国游客“云游霞浦”,体验霞浦壮美自然风光和深厚人文底蕴。

除了霞浦分会场,我市其他县(市、区)也纷纷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文旅相关活动。屏南县寿山乡举办宁德市金牌旅游村集中开工开业暨屏南县文旅推介活动,并发布9条微旅游精品线路;蕉城区举办“茶·乐”主题文化活动“茶文化推广和民乐交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霍童线狮表演;福安市举办“全家福安—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福鼎市于太姥山景区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山海仙境心享福鼎”202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等。(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